華碩(2357)集團再添上市新兵,旗下金雞母主機板業者華擎(3515)今日以證交所今年初次掛牌企業最高價位,二五○元掛牌上市。華擎日昨法說會上原本認為第三季是谷底,第四季可望小幅成長,但華擎昨日修正看法,指出第四季營收只與第三季持平,明年第一季可望有較佳表現。

     以昨日興櫃均價三二六.七九元,華擎上市,華碩集團市值將增加近三百億元。

     華擎表示,明年微軟Vista作業系統有機會帶動換機潮,桌上型電腦成長率將比今年好,帶動主機板需求;且華擎調整策略,預期可提高市占率,看好明年第一季營收會有較好表現。華擎總經理吳載?指出,明年出貨量可望比今年成長一○%到一五%,獲利也有機會比今年成長一○%以上。

     此外,華擎明年將提高中高階主機板產品比重,營收占比將從今年的二○%,提高至三五%,其中高階主機板預計在明年一舉從零提高至占營收比重一○%。

     許隆倫指出,明年提高中高階產品組合,預期毛利率可維持今年的水準,甚至有機會小幅提高。

     法人預估,華擎明年營收年增率二三%,達一二三億元,毛利率則可能為提升市佔率調降售價,恐將下滑至二六%,再加上員工分紅費用化,估稅後純益十七.六億元,每股賺一九.四元。

     華擎第三季營收為二○.九八億元,單季稅後純益三.四億元,吳載?在法說會指出,今年第三季是營運谷底。時隔一週華擎修正看法,許隆倫表示,十月合併營收比九月小幅衰退,再加上十一月市場混沌,第四季營收、毛利率應與第三季持平,意謂第四季仍在相對低檔,法人估全年EPS十八元。

     臺灣證券交易所自吳榮義董事長上任後,便積極致力提升上市公司掛牌家數,希望能多吸引像華擎這種優質公司掛牌,以創造優良投資環境,壯大我國資本市場,為爭取納入富時指數加分,並提升上市公司公司治理,以促使我國證券市場邁入國際化及效率化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