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法人對台股企業今年獲利預估樂觀,估計有15家公司可賺進一個以上股本,這15家當中就有13家股價超過百元,宏達電、聯發科不斷競爭獲利王、股王,投資人可用權證商品,以較小的資金參與股王爭霸的行情。

今年預估的獲利王以宏達電居首,每股獲利預估高達35元,IC設計龍頭聯發科27元居次,往年一直都是這兩大龍頭股互爭股王寶座,但去年以來加入了觀光股龍頭晶華酒店,今年宅經濟發燒,中華網龍自98年9月起漲到今,股價翻了七倍以上,直逼股王寶座。

群益證券衍商部建議,高價股雖然不是人人買的起,但可以用小金額買入權證的方式,參與看好的高價個股行情。

以聯發科為例,上周聯發科除了有股王爭霸題材,又屬於高股價、高股利的題材,股價在資金行情啟動時,就會是行情焦點。

買入一張聯發科股票所需資金約40萬元,但是以一張連結聯發科,執行比例1比100的權證而言,要買到表彰1張股票所需資金,只需準備5.萬元,資金槓桿效果高達7.8倍,小金特色充分發揮。

近期除權日將近,若有稅負考量又看好填權行情的投資人,更是不能放過賣現股轉向持有權證的操作方式。

當權證遇到除權息時,會依照正股的權息分配,在正股除權息當日,發行券商依照調整公式,同步調整權證履約價格(往下調整)與執行比例(往上調整),這與投資人自行抱股參與填權行情,稅負差距相當大。投資人除了享有小金獲大利外,也可獲得節稅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