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與螞蟻接觸時,我才幾個月大。

那天,向來乖巧的我一直哭鬧,媽媽抱我到戶外安撫我。在陽光照射下,媽媽看到我的頭頂上集結了好幾十隻螞蟻,在我細薄透光的頭皮上,咬出一個十元大的傷口。

第二次跟螞蟻接觸,我讀小學高年級。一隻約米粒長的黑螞蟻,在我的腳趾頭狠狠咬了一口,幸好我的腳皮夠厚,傷口才沒流血。

那種體格的黑螞蟻,我事前沒見過,而我事後找遍屋裡屋外,也沒找到第二隻黑螞蟻,牠似乎是專程來找我算帳的。

我在大兒子滿周歲不久,轉換工作跑道,老闆安排我到大學夜間部進修。

那天的課程枯燥無味,我頻頻打嗑睡,便跑去買咖啡提神。

校園的販賣機賣的是紙杯裝的現泡咖啡,因天氣冷,我選了加糖的熱咖啡,並迫不及待喝起來。我喝到了加料的咖啡,我咬破幾顆嘗味道,脆脆的、酸酸的,像極了葡萄柚的果粒,頗合我的胃口。但我不敢吞下去,走到有明亮燈光的走廊看究竟。

天啊!咖啡上浮了滿滿一層,不知道是剛剛才被熱水燙死的,還是已經死亡多日的螞蟻。那超級噁心的感覺,讓我將咖啡和先前吃下的晚餐,吐得精光。

唉!我到底跟螞蟻有什麼冤仇,要受到這等對待?

十年前,我和家人到印尼旅遊。行程中我們在位於半山腰、風景優美的自助餐廳用餐。

我剛落座,便看到桌上有隻小螞蟻。我輕輕拿起桌上的糖罐,將螞蟻圈在罐底。幾秒後,桌上又出現了幾隻螞蟻。

新仇舊恨讓我控制不住情緒,拿起糖罐,在瞬間將桌上的螞蟻全壓扁。可螞蟻繼續出現,甚至還爬上了我的手臂,害我失控尖叫。

原來,螞蟻藏身在糖罐裡,糖罐已成了螞蟻的家,難怪我怎麼殺也殺不完。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跑到了千里之外,還會被螞蟻困擾?

三年前,我想喝水時,在冷水壺裡發現了幾隻螞蟻的屍體,幸好我先看了一眼,否則那些螞蟻就會被我喝下肚。我不放心,繼續尋找,結果看到成群結隊的螞蟻,在我家玄關的牆壁、地板及櫃子上遊走,尋找新的築巢地點。

我家不曾出現過如此眾多的螞蟻,我無法放任牠們不管,便沿路追查牠們的來源。

住我對門的黃太太兩個月前搬家後,房子便一直空著,黃家的螞蟻找不到食物補充,傾巢而出到我家落腳。

那回我殺螞蟻殺到手軟,還一直覺得全身發癢不舒服。

前幾天,我在客廳打地舖午休,貼著枕頭的右耳,居然有小蟲子跑進去,還咬了我一口。待我利用小蟲子的向光性,引牠出來後,才發現又是螞蟻在做怪,氣得我當場捏斃小螞蟻。

唉!到底是為什麼,每隔幾年我就會跟螞蟻發生肉體接觸,真希望能跟螞蟻講和,讓所有的恩怨情仇到此為止,不要再發生我吃牠、牠咬我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