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山包海包便宜」就是形容像我這樣,在公司默默無聞但也不可缺少,號稱「快快忘記」的會計助理。公司上上下下的事我全包,只是薪資最便宜。在傳統產業第二代的大公司,內部員工大都是自家人,兄弟姐妹外加各自的另一半,組成資深團,傳承的事業大家怎能拱手讓人,所以在公司,他們的地位成平行線,我誰都不能得罪。

我轉陀螺的一天就從進公司的那一刻開始。清掃工作,電話鈴聲像鬧鐘不停的響,「喂!xx公司您好!」「請稍等一下,我幫您轉接。」「不好意思,他不在座位上,您要留言嗎?」反反覆覆!一有空檔就要趕緊入帳,不然堆積如山的單據是永遠消化不掉,但每天總是有額外瑣事要我處理,像買鹽、訂炒飯、付卡費、停車費、銀行匯款、郵局寄信……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從哪件事情開始著手。

當辦公室氣氛詭異,我就變成他們的傳聲筒,久了就成了好好小姐,口頭禪:「好,我馬上去辦!」察言觀色、亂中有序、序中帶亂的本事,應該是我最大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