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冬季買了一件黑色套頭毛衣,但家裡頭的長輩認為黑色不吉利,只好跑去換成白色。其實那個款示的毛衣並不是只有黑與白兩種顏色,紅的綠的藍的灰的都有,但我選了白色。我問朋友,這樣的我是不是很極端?

如果人生是一段一直在尋找自己的過程,這些年累積到現在,我發現我是一個非黑即白的人。如果把自己切割成很多部分,當然非黑即白並不適用在每個不同的我身上,而且由於許多種種難以言喻的情況,人類多少還是會遊走在社會的灰色地帶,這是無法避免的。但是,至少在自身的喜好上,我是一個非黑即白的人。

喜歡的就是喜歡;不喜歡的就是不喜歡。雖然偶爾會因為情況場合不同,而把喜歡的讓出,或者接受不喜歡的。但這些都沒辦法抹滅掉本質裡非黑即白的個性。

有一種成熟,叫做誠實面對自己。

我只是在做一件誠實的事,不複雜,也不困難。就算所有人都要我走上不誠實的路,我也始終默默堅持著我的誠實。我不曉得這份誠實可以維持多久,也許某天早晨醒來它就消失了。但我知道不管過了多少年,我還是會因為當初的誠實而無愧於自己。

簡單,並不難擁有。只是人心和人性的成份太複雜了,所以人類無法安於簡單。簡單與簡單要發出共鳴,我到現在才知道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即使如此,我還是選擇了簡單,複雜並不是我承受得起的,我只想擁有簡單。

就這樣而已,很簡單。

可是為什麼一點都不簡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