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的一切都很清楚,知道應該要怎麼做,卻遲遲不能下決定,因為對於即將可能失去現有的一切感到相當恐懼,只是仔細想一想,如果此刻真的是這樣不快樂,再繼續待下去,也不是辦法。

「做了決定後,調整心態和情緒,花了一點時間。」朋友這麼說。

不是生死攸關的決定,但也不是那樣不輕不重的決定,而我完完全全可以體會她說對於「即將可能失去現有的一切」的恐懼。

維持現狀,應該是最安全的狀態吧!改變從來就是一種自我破壞,破壞現有的一切,破壞已經習慣的一切,破壞已知的一切。改變,意味著要從頭來過,意味著要學習新的東西,意味著可能的失敗和挫折,因為我們不知道改變之後要面對的是什麼,也無從準備好。

很多人因此選擇不改變,這我同樣完完全全可以理解。即使不快樂,即使苦不堪言,但因為恐懼,恐懼失去既有的一切,所以選擇不改變,我可以理解,我明白那種想要待在安全區域的感覺。

所以因此,更想大聲為朋友喝采,想為她拍拍手,想在心裡牢牢記得她的勇於自我破壞,想提醒自己,改變的路上有同伴,不必害怕,時間到了,勇敢跨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