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日本某個賣牙刷的網站上,看到他們正主推一項新產品,號稱是世界上第一把三百六十度的牙刷,可以上下左右並自由自在的轉動刷毛。

但我怎麼看那造型,都像是把一根縮小版的馬桶刷給放進嘴巴裡。在浴室裡刷完馬桶,拿著差不多的工具,緊接著刷牙,恐怕怎麼說都會有點委屈。

有一陣子,我是用電動牙刷。電動牙刷的刷頭,可以定期更換。牙刷用久了,刷毛肯定坍塌,而且因為潮濕,很容易滋生見不到的細菌,所以,牙刷定期更換是用牙刷的正確做法。

只不過,那支帶來日本的電動牙刷壞掉以後,有一次去逛生活用品賣場時,被日本琳琅滿目的牙刷種類給吸引,自此也就暫時持續過著「手工業」的生活。

我買過那種,號稱是手工牙刷製造職人所生產的牙刷。好不好用,或者是否真的對牙齒有幫助,說實在的我搞不清楚。但後來覺得,其實也沒必要花那麼多錢買牙刷。反正是要定期更換的,太貴了,還不捨得丟呢。

牙刷有另外一個存在的象徵價值,跟刷牙無關。

當單身公寓的洗臉台上,開始擺起另外一支別人的牙刷時,無論它是每天或者偶爾被使用,都代表著原本一個人的生活形態,悄悄地有了轉變。

有時我會想,曾經,我留下來的那支牙刷,是不是早就被丟進垃圾桶了呢?丟牙刷時,對方會有一點點的感觸嗎?然後,我不免也開始猶疑,在我洗臉台上放著的對方的牙刷,還會有被用到的一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