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慶永的工作越來越忙碌,綠萍對他的心疼也越來越多。她獨自吃過晚餐,隨即去超市買了一隻雞和藥材,準備幫慶永進補。希望他在精疲力竭的午夜,吃到一鍋雞湯。客廳的時鐘指針,好不容易走到兩點一刻,半睡半醒在沙發上的綠萍,終於聽見鑰匙開門的聲音,睜開眼睛看見慶永,臉上除了疲倦還多加了幾個唇印。
餐桌上的養生藥膳,頓時成為愛情的嘲諷,卻也逼出慶永的良心。他坦白承認這幾個月來的荒唐。和客戶到酒廊應酬幾次之後,流連忘返,只因為迷戀上其中一個酒店公關。「你不是說你很忙?那些應酬都是不得已的?」哭得很傷心的綠萍,叫罵的同時好像是為了安慰自己。


害怕承擔偷腥責任
慶永沉默很久,抱著在他胸前不斷搥打及哭泣的綠萍,說出了真話:「我知道我迷路了,我以為我很快就會迷途知返,可是越陷越深……我瞞著妳,是怕妳傷心。」「你知道嗎?你欺騙,我更傷心!」綠萍的嘶吼,道盡全天下女人的心聲。
沒錯,男人刻意隱瞞自己的偷腥的事實,理由都是「怕妳知道了會傷心!」其實,這是很偽善的行為,說穿了就是假好心。只要不做出背叛感情的事情,對方就不會傷心,而不是靠隱瞞真相,讓對方不傷心。男人害怕承擔責任、不敢想像後果,這才是隱瞞偷腥事實的真正原因。
然而,女人真的想知道男人劈腿的真相嗎?還是,寧願被蒙在鼓裡,只要他有朝一日能回心轉意就好?抱持「男人願意瞞騙妳,表示他還在意妳!」的想法會比較幸福嗎?其實,有關隱瞞偷腥的謊言,男女都是共犯結構。只因為真相太殘酷,沒幾個人禁得起、受得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