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媛念大學時曾與企業家第二代明成交往。麗媛從念高中就得半工半讀,而明成這位小開剛念大一,爸爸就送給他一輛拉風跑車。明成喜歡上清秀佳人麗媛,展開猛烈追求,成為麗媛第一個男朋友。
剛開始,他對麗媛無微不至,讓麗媛從灰姑娘變公主,然而,戀情的熱度銷磨,雖然沒想要分手,但喜新厭舊的他每隔一陣子就會與學妹或學姊鬧緋聞,讓麗媛非常難受。但麗媛是個觀念傳統又專情的人,既然跟他在一起,就死心塌地的忍受著。
畢業後,明成的父母送他出國深造。明成的母親對麗媛暗示,明成的爸爸反對他們交往,希望明成和「門當戶對」的人家在一起,對明成的未來才會有幫助。麗媛再笨也明白,這是在嫌她配不上他。明成竟也選擇當孝子,出國後再沒有跟麗媛聯絡了。


打拼向上風水輪轉
忍耐許久,卻換來如此結果,麗媛痛苦了很久。還好,時間會抹平傷痕,也會改變人的命運。憑著自己的努力,麗媛如今已是某大公司的執行長,也擁有幸福家庭。而明成父親的公司,因為過度多角化經營而債台高築,明成變得一無所有,同時,也因外遇三度結束了婚姻。
麗媛說:「感謝他們很早就告訴我,我配不上他,才讓我有機會證明,其實,是他配不上我。」如果當初不是他拋棄了她,她一定會死心塌地的繼續跟著他。跟著他,樹大好乘涼,只能做他背後無聲的女人,漸漸失去自我、失去奮鬥的能力,讓自己的情緒隨著他的花心而翻騰。
她見證了什麼是十年風水輪流轉,常安慰失戀的女人,千萬不要自暴自棄,要讓自己有機會證明:其實是他沒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