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兵在專欄裡看見我寫的《這些女人很難愛》,表示相當同意,卻要補充說明:「女人難愛才『可愛』。」我聽了大笑,兵兵這些年來專挑難愛的女人愛,感情生活充實豐盛。而兵兵不是個大男人或小男人,她是個女同志。

兵兵第一次愛上女人,是在國中時,愛上了她的英文老師,她們相差近20歲,直到現在,英文老師生日她們還是會歡聚,老師甫成年的女兒也會參加。「發自內心的欣賞和讚美,專心一致的愛慕著那個女人,就會發現那個女人無比的美麗。」這是兵兵的愛戀女人秘笈,她每次都是全情投入的,雖然時間無法持續太久,但是分手之後總還能保持不錯的關係。


順著步子走就對了
30歲之後的兵兵,成了熟女的最愛,尤其是在兩性關係中挫敗的女性,她們的共通性就是主觀強烈,喜歡控制場面,自尊心大過自信心,兵兵的最高指導原則是:「跟著她們的步子走就對了。」當她的情人表現強勢時就讓她們作主;當她的情人軟弱時就把她們當小女孩愛寵;情人忙碌時不去煩她們;情人空閒時幫她們找樂子。兵兵是SOHO族,自己當老闆,簡直就是為了當理想情人而做的生涯規劃。兵兵說她得到過最棒的生日禮物,是情人送的;得到過最貼心溫暖的安慰,是情人給的;得到過最有力的支持與倚靠,也是來自情人。
「這些女人可以是情人,也可以是母親,可以是好姊妹,還可以是最好的同盟與參謀。她們的感情厚重,目光銳利,不拖泥帶水,更不會讓你時時感覺愧疚。」聽著兵兵這樣下註腳,我竟有一種被了解的感動,差點淚光閃閃。「要不要和我戀一場啊?」聽見這句話,我大笑起來,難愛的女人並不難取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