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市場信心薄弱,引發原油期貨脫手出售潮,周二 (7 日) 期油價格繼近期劇烈下滑後,收盤挫低至每桶 63 美元以下。
 
紐約 8月原油期貨跌 1.12 美元或 1.75%,收報每桶 62.93美元。倫敦布蘭特 8 月原油期貨亦下跌 2.08 美元或 1.33%,收報每桶 62.72 美元。

8 月交割的紐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減少 1.12 美元,報每桶 62.93 美元。

上周三原油期貨價格收報每桶 71.60美元,迄今已下跌 12%。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表示,在 7-8 月將舉行聽證會,決定是否限制民眾對於供應有限商品的投資,特別是原油、熱燃油 (Heating Oil)、天然氣和其他能源產品等等。

CFTC稱,為防範市場操控,將考慮對上市交易基金經理,指數交易員等投資人作出限制。

美股周二呈現下跌,投資人對市場抱持謹慎態度,近期對經濟復甦放緩的憂慮,昨日致使 8月交貨的原油期貨價格下跌達 4%。

本日美國能源情報署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EIA) 表示,由於世界經濟逐漸顯現起色,特別看好亞洲地區發展優於預期,已將全球石油需求預測再次調高 17 萬桶至每日 8385 萬桶。但即使本項經濟數據樂觀,仍無法拉回今日油價跌勢。

EIA 先前 6月原本預估石油庫存量將每日減少 170 萬桶,現將其下修至每日縮減 160 萬桶。

根據 EIA 估計,原油價格在 2009年下半年間,平均價格將落於每桶 70 美元左右。

8月份交割的再重組汽油(Reformulated Gasoline) 期貨價格下跌 1 美分至每加侖 1.73 美元。8 月熱燃油期貨價格則挫低 3 美分至每加侖 1.60 美元。

8 月天然氣價格縮減 6 美分,報每百萬 BTU 單位 3.43 美元。

交易所買賣基金方面,美國石油基金下跌 2.4% 至 33.88 美元;天然氣基金則收低 2.2% 到 12.28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