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日在熱錢多頭氣勢、法人轉賣為買下,指數連續走高,但昨日逼近年線、季線關卡前卻怯步小跌14點。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認為,台股短線仍將維持「7上8下」,即7千以上、8千以下,最快8月才有機會對後市表態。

 近期台股在技術面,日KD及周KD均出現低檔黃金交叉,且指數連日上攻之下,逼近季線關卡,且量能已微幅放大,整體盤勢看似持續向正面發展。不過,杜金龍認為,目前上檔壓力重,且整理時間不夠,短線仍難以突破盤整走勢。

 杜金龍進一步指出,台股從3,955點上漲到8,395點,指數上漲約13個月,以費波南希數列來看,台股整理時間約需5、8或13個月,預估最快的轉折點將在8月份出現。不過,近期美國、中國等製造業等經濟指標均出現回弱的表現,若8月指數仍未能突破盤整,而下半年旺季基本面也不如預期,不排除台股將以時間換取空間,整理到今年底。

 不過,杜金龍也指出,台股後市出現轉折的訊號,包括指數出現急跌整理、或月KD出現低檔交叉、或台股出現窒息量約500億元以下,均是台股出現轉折的訊號。在此之前,投資人在操作上,可以4至5成的資金進行中性持股,極短線上,以季線(約7,600點)到前波低點7,251點之間進行狹幅的區間操作,若突破此狹幅區間則放大到7千至8千點之間來回。

 此外,分析師指出,台股日周KD值正式黃金交叉,日MACD柱體翻紅,短線續漲機率較高,壓力仍先看季線與半年線,由於挑戰前波高點7,645點可能會出現指標背離,因此挑戰半年線必須以量破價,方有站穩機會,否則接近半年線仍需調節。至於選股則由於已進入暑假期間,對於遊戲軟體、觀光、百貨、食品與航空將是受惠最大的產業,逢低可注意,ECFA效應下逢低金融股、中概股將是首選,至於電子股注意營收題材與除權息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