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諺:鑽石珠寶如果用謙虛鑲邊,更能光茫耀眼。

名媛貴婦戴上鑽飾,亮光閃閃,儀態萬千,往往給人高不可攀的感覺;名模艷婦戴上珠寶,貴氣逼人,風情萬種,常常給人拒人千里的印象。如果臉上多一份笑容,眼神多一份親切,態度多一份謙卑,就能去除鑽石珠寶的冷艷,給人溫暖親切的好觀感,也為自己加分。

鑽石和珠寶是一種財富象徵,常與地位、權勢、高貴、美貌相連,當然也給人高高在上的連想。

鑽石和珠寶要戒台固定,戒台的材料非金即銀,鑲金鑲銀如果配置不當,無法給鑽石珠寶加分,反而給人市儈、俗氣、銅臭味的批評。

同樣戴上鑽石珠寶,如果不知謙虛,會給人驕傲自大、財大氣粗、氣質不佳的觀感。

有許多人在未發跡之前,謙卑恭讓,但有了財富、權勢之後,就換了一種態度,高高在上,目中無人。也有人輝煌騰達,升官發財之後,換了位置就換腦袋,盛氣凌人,忘了我是誰。引來不是讚美聲,反而是睥睨的眼光。

鑽石珠寶本無罪,只看它的主人怎麼「鑲邊」,是驕傲?是謙卑?驕傲讓鑽石珠寶失色,謙卑讓鑽石珠寶添光采。人生不一定要擁有鑽石珠寶,但不能沒有謙卑。其實謙卑比鑽石珠寶更難得,更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