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比IC設計廠今年營運提前增溫,立錡(6286)7日公布6月營收飆破6億元關卡;致新(8081)6月營收較5月逆勢增加16.7%;類比科(3438)6月營收也改寫今年單月營收新高紀錄。好成績激勵類比IC族群股價展開絕地大反攻。

國內類比IC龍頭立錡7日公布6月營收6.07億元,較5月成長4.6%,比去年同期成長37.25%,是去年10月以來單月營收首度衝破6億元關卡。立錡第二季營收17.68億元,季增率高達16.8%,優於法人預期;累積上半年營收32.8億元,年增率21.47%。

立錡發言人陳繼健7日表示,雖然第二季個人電腦(PC)業因季節性因素衰退,但立錡在面板、筆記型電腦(NB)等新領域的市占率持續擴大,帶動營運向上成長。

外資看好立錡產品線多角化策略奏效,加上最近立錡為因應旺季需求,增加第三季晶圓投片量,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調升投資評等。立錡7日大漲12元,收268元,重新收復半年線壓力區。

致新在NB客戶進入出貨旺季帶動下,7日公布6月營收2.74億元,未受到季底庫存盤點因素干擾,也較5月逆勢成長16.67%,比去年同期增加24.87%,表現搶眼。致新7日股價一度攻到漲停板,終場大漲8元,收167.5元,成功突破月線反壓。

致新第二季營收7.93億元,較第一季逆勢成長12.6%;累計上半年營收14.99億元,年增率21.33%。隨下半年NB業進入傳統旺季,法人看好致新營收有機會逐季成長。

類比科同樣擺脫「五窮六絕」的魔咒糾纏,公布6月營收1.13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4.02%,比5月小幅增加1.24%,逆勢創今年單月營收新高。類比科第二季營收3.3億元,較第一季成長3.4% ;累計前六月營收6.51億元,年增率47.16%。

類比科切入友達、奇美電的液晶電視等面板電源管理晶片(PWN IC)供應鏈,出貨量快速增加,除帶動營收成長,獲利也水漲船高。

類比科公布4、5月自結每股純益1.56元,由於匯損利空淡化,二個月的獲利就超越第一季總和,合計前五月自結每股純益3.06元。

類比科總經理劉紹宗表示,下半年是傳統旺季,類比科第三季營收肯定比第二季好,不過最近電視面板市場傳出減產雜音,第三季營收能好多少還不確定。類比科7日同樣一度飆上漲停,終場上漲7元,收116元。另外,像是茂達、圓創、尼克森等類比IC族群7日也都有4.5%以上的股價漲幅,類比IC族群成為台股反彈的領頭先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