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家軍6月營收成為IC設計類股強彈題材,智原(3035)、原相(3227)7日公布6月營收,分別創下今年新高與近一年半新高,加上第三季確定旺季報到,股價雙雙漲停作收,成為聯家軍多頭指標。

智原、聯陽(3014)、原相三家旗下IC設計廠,因第二季成長幅度基期低,儘管全球經濟景氣低迷導致客戶下單仍偏保守,第三季營收增幅仍確定可優於第二季。因基本面傳出好消息,加上股價回檔幅度已深,籌碼相對安定,7日股價表現都相對搶眼。 原相6月營收表現超乎預期,較第一季成長10.62%,優於公司原預期的個位數成長,原相上半年總營收25.0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3%。

帶動6月營收走揚的主因為三大產品線步入旺季,原相也指出,內建筆記型電腦網路攝影機產品6月正式小量出貨,新產品的帶動將使第三季有傳統旺季可期;以原相目前遊戲機產品占營收比55%,光學滑鼠31%,手機與PC-Cam共約14%,產品線全部步入旺季,法人估本季營收成長率上看一成。

智原第二季營收億11.14億元,雖然較上季小幅減少,不過,智原表示,旗下一家歐洲通訊客戶延後至第三季下單,加上持續導入高階製程產品,第三季營收成長幅度確定優於第二季。

聯陽生產主機板輸出入晶片與NB用滑鼠鍵盤控制晶片為主,確定第三季會比第二季好,不過,去年第三季營收季增率高達32%,今年幅度可能略為不如。法人預估,聯陽第二季營收反映PC五窮六絕的淡季,季營收將較首季微幅下降,第三季則至少有一成以上的彈幅。

法人分析,由於季底庫存盤點,6 月向來是聯詠(3034)的營收低檔,加上近來大尺寸液晶面板市場出貨出現降溫跡象,以及面板廠扶植自有驅動IC公司,都是造成聯詠6月營收創兩年來新低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