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7)日收復7,300點關卡,瑞展產經董事長陳忠瑞指出,台股極有機會在此形成中期底部,並展開中期反彈。不過,政府基金近一周來持續性進場護盤,他呼籲投資人「不要隨政府基金護盤起舞,讓股市自然落底。」

陳忠瑞表示,融資維持率達140%到120%通常是台股底部區,若台股跌至7,000點附近股價淨值比亦多為底部區,目前台股若下探7,000點是中期投資機會,若跌至6,500點則是長線的買點。

台股昨先蹲後跳,早盤回測7,200點下檔支撐,但在台塑集團股大漲帶動下,金融、傳產、電子股都有不錯表現,收盤大漲112點,以7,341點作收,成交值738億元創下今年新低。

陳忠瑞昨應寶來投信之邀參加ETF投資說明會。他表示,台股遇利空不跌,對利空鈍化,顯示台股形成中期底部機會很大,配合融資減幅跟上指數跌幅,成交量萎縮等因素,預期若成交量萎縮至700億元左右持續三天,很可能就是中期底部。

陳忠瑞強調,通膨確實是影響未來股市一個很重要因素,這可能衝擊到民眾消費,甚至導致電子業旺季不旺,不過,預期油價來到150美元附近很可能會拉回,將會成為激勵中期上漲的因素。

陳忠瑞認為,在市場恐慌時,運用觀察指標投資ETF是好策略,現在ETF是不可或缺的投資工具,預料未來會更風行,主要理由是ETF具有八大優勢,包括種類多、買賣手續方便低廉、適合忙碌上班族及退休人士、輕鬆理財國際全球化、避開複雜的選股問題、以極小資金買到一籃子績優股、放空型ETF可避險、ETF亦可發揮槓桿效果。

陳忠瑞強調,投資策略宜掌握避開股災、股災入市及循環投資等三大原則,找對合適的標的,緊抓ETF的投資優勢,是面對股市多空循環操作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