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大盤或金融證券股走揚,和即將簽訂兩岸MOU、ECFA有莫大的關係。若下半年兩岸真的完成ECFA及MOU的簽訂,台股指數真的可以看萬點、一路長紅嗎?法人表示,台股走勢短線看美台財報、長線看ECFA簽訂。

     群益證券總經理周康記指出,目前全球經濟逐漸落底、經濟呈現緩步復甦,基本面已經逐漸朝正向發展,而政治面則是可以明顯看出,近年來兩岸政府互動增加,而且開放幅度及速度也相當有效率,加上市場資金充沛更有利台股指數向上推升,所以周康記認為,只要ECFA及MOU正式簽訂,則台股指數有機會在年底挑戰萬點關卡。

     對於台股能否在年底挑戰萬點,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則認為,以目前台股各項條件來看,長線而言,台股本來就有挑戰萬點實力,但是不一定和ECFA及MOU的簽訂有立即性關係。

     劉坤錫進一步指出,ECFA及MOU影響台股的程度,會是ECFA明顯大於MOU,因為MOU的簽訂只是代表台灣金融業者能在WTO的架構之下,和其餘外資企業在相同規範下,前往大陸市場;而ECFA簽訂則代表未來台灣業者可望有優於其餘外資企業的經營條件。

     不過劉坤錫也認為,台股目前仍是震盪走高格局,短線上影響盤勢的關鍵是未來2周的國際財報周,若未來具指標性的國際企業有不錯的財報表現,則在國際股市的帶動下,台股仍有反彈空間,甚至有進一步挑戰7千點的機會。

     若是未來2星期公佈的國際企業財報平平、或不如預期,則台股可能結束反彈,再度拉回整理,短線台股走勢將是基本面主導行情。

     至於萬點行情,劉坤錫則是指出,由於全球經濟逐漸落底回升、加上兩岸確實出現數十年來最積極且正面的互動,加上全球市場資金依然泛濫,在這些因素匯聚之下,長期而言,台股確實有機會挑戰指數萬點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