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上周創新歷史高點後,周一下跌近4美元。 美元上漲及中東緊張情勢減緩,促使原油價格下跌。

紐約8月原油收低3.92美元至每桶141.37美元。盤中 低點為139.50美元。

美元上漲壓力下,原油價格回檔。原油交易係以美 元計價,美元上漲,使得原油對外國投資人變得更貴, 價格因而下跌。

八大工業國開始舉行會議,討論伊朗與北韓核子問 題,及全球暖化與高油價問題。美元兌歐元上漲。

分析師預期,八大工業國將發言,支持美元走強, 進而壓低油價。

中東擔憂。上周四,原油創新收盤記錄高點至每桶 145.29美元。投資人反應中東衝突可能升高,及擔憂長 周末期間,原油供給可能中斷。

分析師說,顯然,這些擔憂都誇大了。事實上,伊 朗的核子擔憂於周末期間還減緩了一些。

伊朗於上周五針對停止濃縮鈾的誘因,做出了秘密 回應。濃縮鈾能生產核彈原料。

伊朗外交部長Manouchehr Mottaki於周日接受CNN訪 問時說,有闗與西方國家就其核子計劃的談判,伊朗處 於一個新的環境。他並說,伊朗不會在不被挑釁情況下 ,對以色列發動攻擊。

分析師說,Mottaki的談話是伊朗伸出的橄欖枝。

美國消費者汽油價格再創新高。

根據AAA集團日報顯示,美國普通無鉛汽油周一觸及 每加侖4.108美元。柴油亦觸及每加侖4.801美元新高點 。

周三,美國能源部將公布上周能源庫存數據,為投 資人所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