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誇張的芊惠,在HBO看了一部電影,有幾幕戲描述配偶外遇的情節,她慎重其事地告訴啟軒:「如果你敢做對不起我的事,我就把你剪掉!」啟軒看到她那副好勇鬥狠的神情,嚇得差點跪地求饒:「妳別疑神疑鬼好嗎?講這些話是什麼意思?」
此刻的芊惠已經知道自己只不過是虛張聲勢而已,卻還是故作逼真地演下去,她冷冷地說:「沒什麼意思,你自己看著辦吧!」她用眼角的餘光偷瞄啟軒,看見他魂不附體的樣子,內心竟有幾分得意。


外派北京奉子成婚
一年之後,啟軒被公司外派到北京工作,芊惠在機場哭得死去活來,她激動地差點沒暈倒,只能用奄奄一息的語氣交代:「沒有你在我身邊的日子,人生就只剩下空洞,沒有別的意義。如果你變心,我會把你碎屍萬段。」淚眼送別,芊惠透過模糊的視線,依稀看見啟軒通過海關進入候機大廳的身影,如同永別般讓她心碎。
然而,噩耗卻在9個月後傳來,啟軒要結婚了,新娘不是她,而是北京一位已經懷孕的女孩。啟軒沒敢當面說,傳簡訊提分手。芊惠回覆:「你等著我,用一輩子跟你算帳!」
會叫的狗,不會咬人!每個投入所有感情談戀愛、把感情看做是生命的人,其實也都只是一隻會叫的狗,咬不到任何人,最終極的可能,只不過是用力過猛而傷到自己。
撂完狠話的芊惠,比誰都知道自己早已彈盡糧絕。在愛情的每一階段,她僅有的策略只不過是虛張聲勢而已。包括:過度強調愛的濃烈、努力誇大佔有的欲望、刻意彰顯忌妒的威力……當愛情逝去以後,在所有的虛張聲勢裡,看見沒有自信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