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決戰街頭的民進黨沙場老將們,昨日破天荒集結一塊,商討的不是選舉,而是要學習什麼叫「噗浪」!只是,當老將遇見網路,即便專家講到口沫橫飛,台下始終鴉雀無聲、兩眼無神。有人含蓄自稱「只聽懂一半」,祕書長吳乃仁乾脆卸下重炮手形象,甘拜下風地說:「我是老東西,太複雜了啦!」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競選之路,將新興網路工具「Twitter(俗稱推特)」、「Plurk(噗浪)」視為祕密武器,打出一場無孔不入的高曝光度選戰,終而贏得寶座。如今,民進黨決定吸取歐巴馬經驗,公開建議黨公職學習噗浪,藉此貼近民眾。

     原先硬梆梆的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難得展現「年輕氣息」,請來網路專家,為一群平均年齡破半百的中常委上一堂「噗浪課」。結果,台下學生包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吳乃仁、立委蔡同榮、王幸男、嘉義縣長陳明文等人,幾乎全陷入一場迷霧,臉上還不時冒出三條線。

     面對尷尬場面,講師決定炒熱氣氛,神來一筆說:「別以為年紀大的人就不玩這個,你們看,七十幾歲的蔡同榮也會玩噗浪!」

     中常會網路開講 老將個個三條線

     不料這麼一說,卻意外扯出案外案。因為蔡同榮當場無辜的說:「蝦米噗浪,我哪有這個東西?」講師為證明所言不假,立刻打開蔡同榮的噗浪網頁。經再三確認,才發現原來幕後影武者是蔡同榮辦公室助理,只是男主角從來不知道而已。

     一旁的蔡英文立刻虧說,「看不出你這麼進步喔,還會用這個!」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更說,「我也是你的噗浪粉絲耶!」聽得全場笑翻,只有蔡同榮尷尬傻笑。

     吳乃仁自稱老東西 被新東西難倒

     不只蔡同榮,選舉操盤技術一流的吳乃仁,碰上網路新浪潮,也只能謙虛笑稱自己是「老東西」,直言電腦真的太難,鍵盤只會打注音符號,有時要按個鍵還要找老半天,所以連MSN都很少用,「噗浪對我來說,實在是很複雜的東西。」

     曾經掌握扁入黨生殺大權的蔡憲浩,則說自己明明已經像個「好學生」跑到第一排仔細聽,「其他人有沒有打瞌睡我不曉得,但我真的只聽懂一半。」

     中常委徐佳青則是少數「資優生」。她說,由於擔任議員工作,未來幾個月會逼自己架噗浪,藉此聽聽網友聲音,提升問政品質。

     至於蔡英文會不會下海噗浪?鄭文燦說,雖然已有「小英部落格」,但目前正研究主席噗浪可行性,無論如何,網路力量已經不容忽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