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採用威盛C7-M處理器的低價電腦Mini-Note,將於今(29)日在台灣上市,威盛處理器逐漸打入大廠供應鏈,下半年惠普還將與威盛攜手推出低價電腦,全力搶攻中國、印度市場。

     去年第四季惠普就曾以威盛C7-D在中國市場推出低價電腦dx2020,市場反應不惡,也是威盛處理器在惠普機種中,首次由過去的精簡電腦(thin client)滲透到主流PC裡。

     今年歐美等已開發國家受到次貸衝擊,PC需求成長堪憂,開發中國家的成長就是今年PC品牌的重點,下半年威盛將推出C7處理器的下一代C8(代號Isaiah),惠普預計也將推出dx2020的後續機種強打中國、印度等成長最快的PC市場。

     據了解,在與NVIDIA結盟之後,使用威盛C8處理器搭配NVIDIA的整合型晶片組,報價僅為45美元左右,遠低於目前英特爾與超微的平台報價,讓所謂的「VN平臺」競爭力相當受到注意,也是惠普願意大量採購的原因。

     威盛為求發展處理器市場,之前與英特爾關係惡化,在英特爾授權終止之後,去年起威盛逐漸淡出過去最賺錢的晶片組市場,專注在處理器市場上發展。

     惠普低價電腦由於要搶攻上市時效,率先採用威盛C7-M處理器,讓威盛處理器知名度大增,上市以來市場反應不錯,雖然惠普Mini-Note後續機種也會採用英特爾的Atom平臺,不過業界仍看好Mini-Note可望為威盛挹注約50萬顆處理器出貨。

     除惠普外,技嘉6月將推自家的低價電腦,還有大眾電腦的CLOUD BOOK等低價電腦,也將採用威盛的處理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