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的「潔癖」無人能敵,尤其對空氣品質極為要求。他最愛買口罩,所以家裡有各式各樣的口罩,加上他的個性迷糊,口罩很容易不見,又要再買新的,所以結婚5年以來,家裡的財產之一,就是目前現存100個口罩(丟掉的不算)。


每次看他買口罩,我就一肚子火,因見他無不良嗜好,姑且忍之。他害怕吸到廢氣,所以不准我騎摩托車載小孩,出門一定要開車,而且一下車,立刻戴上口罩,所以他隨身攜帶5個口罩,連走路也要戴口罩……連孩子出門,他也規定他們一定要戴口罩,還好他沒強迫我也要戴口罩,否則我會抓狂!


鄰居吵架見了狂笑
有一次,先生戴著口罩倒垃圾,正巧遇到鄰居夫婦在吵架,沒想到鄰居太太見到先生戴口罩的可愛模樣,居然狂笑不止,於是終止爭吵;10分鐘後,她笑盈盈告訴我:「我們的先生都是口罩一族。我才和他吵架說,全天下沒有像他那樣愛戴口罩的怪人,立刻遇見妳先生。我氣消了!居然有人和我先生一樣!」事後先生很開心道:「我愛戴口罩不賴吧!至少終止鄰居的爭吵,好事一樁吧!」
自從油價狂飆,政府及民間許多公益團體一再呼籲:「全民節能減碳一齊來!」先生終於良心發現「不准騎摩托車載小孩,出門一定要開車」的觀念是錯誤的,於是我倆買了親子協力腳踏車,外加口罩一打;而後幾乎只要一出門,我們就以腳踏車代替車子,除非要去的目的地太遠了才開車。
如果您在員林街上看到兩輛腳踏車上有4個戴口罩的人,不用懷疑,那就是我們一家四口出遊的情形。因此一個月下來,可以省一筆油錢,又能運動健身,美其名還可以自豪的說:「我有為環保盡一分心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