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獲利王宏達電再榮登「配股王」,宏達電董事會25日通過去年盈餘分派案,將配發現金股利34元、股票股利3元,合計37元,創上市公司股利新高;另外將發放超過1萬張股票給員工,依25日收盤價780元,7,300人員工估計,加上現金紅利,平均每人有127萬元落袋。

宏達電配股水準之高,僅興櫃市場的尚志半導體26元可與之媲美,目前排名第三的則是聯發科的19.1元。宏達電不僅厚待股東,也積極犒賞員工,董事會25日通過將上調員工薪資,第二季起發放。去年盈餘的289億元中,提撥員工紅利共13.13億元,除現金12.1億元外,並將發放超過1萬張股票。

宏達電財務長鄭慧明表示,這是因應大環境希望配股配息率增加的趨勢。宏達電去年每股稅後純益50.48元雖比前年的57.85元減少,但是股利37元,比前年的30元還多,現金殖利率4.35%。

鄭慧明25日在線上法說會時表示,第二季營收將比去年同期成長二成以上,估計約340億元,季成長率約4%。雖然諾基亞、索尼愛立信等業者,相繼對西歐成熟市場發出預警,但由於產品定位不同,第二季經營環境和首季差不多。

25日線上法說一開始,鄭慧明就先聲明,必須對5月6日的新品封口,但外資法人還是頻頻丟出「鑽石機」題組,例如「萬一鑽石機賣不好的最差情況」、「為何有把握有賣相」、「蘋果新版iPhone會不會有衝擊」、「是否有延遲情形」等層層進逼,最後除了不能透露產品功能外,其餘大多有滿意答覆。

鄭慧明強調,鑽石機已獲得歐洲、亞洲多家電信業者的訂單,表示評價不錯,預計第三季底於北美推出CD-MA版本。由於宏達電擔心產品曝光、壓縮進入電信業者測試認證的時間,發表後隔一段時間才會上市,並非延遲上市。

宏達電目前手上現金高達635億元,董事會25日通過要成立一家投資公司,作為策略投資的平台,實收資本額3億元,若有投資仍必須呈報宏達電董事會決議,受宏達電監督。董事會也決議增資蘇州廠500萬美元作為營運周轉金,將維持20萬至30萬月產能不變,僅會擴大上海廠規模。

宏達電25日並公布第一季財報,稅前盈餘76.5億元、稅後純益69.4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2.1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