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情急時常會想出許多理由、藉口來對應過關,也多少能緩和衝突,有時很可愛,像有些中年男人遲到理由是「痔瘡惡化」或「腰痛嚴重」,讓人拿他們沒辦法,不像月子有位女同事睡過頭沒聯絡,上司打電話問究竟,她居然說:「我夢見我已經打電話請假了,所以睡得很熟!」


古典的請假藉口是「住處發生小火災」或「水管不通」,但現在有人說「浴室有螳螂出現」或用簡訊聯絡「我手機掉了,會遲到」,說謊連草稿都懶得打了;繭子公司也有新進晚輩,連客戶電話都不會接,拜託他影印也錯誤百出,他居然說:「我偶爾有惡魔纏身,這時什麼都做不來!」真敗給他了。


爽約竟說「妹遭強暴」
能里子有位朋友是爽約女王,只是「身體不舒服」等理由沒人相信,有個2男2女的聯誼,她算半個主角還臨場取消,理由是「我妹妹遭人強暴,今天沒法參加」,翌日她笑容滿面上班,顯然連自己扯什麼謊都忘了,當她妹妹實在太可憐了。
里里香男有次夜晚想去男友家,他居然說「公司部長來這裡過夜!」而拒絕她來,她起初相信不疑,但她的女上司說:「我會沒事到妳家去過夜嗎?」她瞬間醒來,逼問才知道過夜的果然是別的女人,他因穿幫還老羞成怒說:「男人劈腿跟狗隨處小便一樣自然!」惡劣至極。
雪田在居酒屋點了冷酒,端上來的是加熱溫酒,服務生居然說:「反正放一下就會變冷!」花瑛在附近小店喝杯咖啡,看板上寫280日圓,帳單卻是380日圓,付錢時店員回說:「看板錯了。」也有拉麵店點了半天都沒來,店主老爹居然很神氣地說:「誰能記住誰點什麼?」看來很多人連編套說明的努力都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