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他每天都有講不完的話題。晚上才剛一起吃過飯,回到家又繼續聊。他開車回家的路上也常打電話給我,一路聊到他到家。我知道再這樣下去很難收拾,也曾經告訴他不想只當他的紅粉知己。」
有一天婷鈺不小心說溜嘴,和一個有婦之夫已經曖昧兩年,想斷又割捨不了。
「攤牌後他真的有一兩周沒跟我聯絡,我試著封鎖他的MSN,一陣子後又忍不住打開,他一找我關心我就馬上心軟,熱絡一段時間後又想躲開……,這樣的模式不知重覆多少次,即使身邊也有其他對我很好的男生,還是沒有辦法忘了他。」

持續關心套住對方
也許有人會說,像婷鈺這樣不能堅持到底,就是被那個男人給「制約」了。「感情制約」論,不時出現在國內外的把妹教戰手冊中;強調只要持續、規律重複同一個行為一段時間,諸如每天同一時間打電話或傳簡訊給喜歡的女孩,會讓對方產生依賴和期待,若是突然中斷持續行為,使女方感到失落和煎熬,不知不覺就可以增強好感……
我總覺得這一類利用制約效應的刻意伎倆,只對感情經驗比較少和意志力薄弱的人有用。以前曾有個男人對我說:「也許妳現在嫌我煩,哪天我不再每天固定對妳噓寒問暖,就會開始想念我了。」也許是因為早已打過制約的預防針,也可能一開始就對對方並無好感,所以無謂的拉鋸只會對我造成更強烈的抗拒。
如果你正被追求者制約,一聽到那個人的聲音就會四肢無力、馬上破功,很可能在你們之間的只是習慣並不是愛;如果你常不自覺靠制約擄獲人心,也許對方也只是一時被你的溫柔給套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