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太誠實也是錯嗎?」新婚的友惠與孟剛恩愛甜蜜,直到友惠某一天說了她覺得無關痛癢的「實話」。
起因只是小小的鬧脾氣。孟剛的朋友打電話給他,說三缺一,友惠一向把打牌視為不良娛樂,威脅孟剛說:「好啊,如果你去打麻將,我也去約會。」「約會?妳跟誰約會?跟我在一起後,妳還有別的約會?」「你以為我那麼沒行情?當然有。」
一不小心,友惠就把「那一晚的故事」告訴孟剛。那一晚─她結婚前一個星期的某個晚上,她的前男友從上海回來,聽說她要結婚了,打電話約她出去聊聊,當晚她就在男友家待了一夜。「只不過看看電影喝喝可樂,我們穿著衣服就睡著了,什麼事也沒做……」

懷孕也被懷疑清白
話沒說完,孟剛就翻臉了,拿著拳頭打牆壁,好大的聲音。「妳欺人太甚!」「我什麼也沒做呀!」「我不相信!」接下來,孟剛有一個星期不跟她講話,甚至放話離婚。冷戰期,友惠發現自己懷孕了,沒想到孟剛卻懷疑孩子不是他的。「我真的什麼也沒做呀。」友惠無辜的投訴著。
問題在於,男人並不相信,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特別是曾經有過一段關係的,在一起過一夜,會什麼也沒做。女人常把前男友回來找她的故事當成炫耀,或把從前有多少男人追她拿來往臉上貼金,聽在男人耳裡,實在不是滋味。這種誠實,實在是一種蠢。
女人常對男人說:「只要你誠實,我都可以原諒。」千萬別以為男人也這麼想。如果妳曾背著他做過什麼事,那就永遠把秘密吞進肚子裡。不然就算男人原諒了妳,以後也會拿來翻舊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