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業者預測120Hz倍頻掃瞄技術的高階液晶電視 (LCD TV)市場可望出現大幅成長,到2012年時銷售量可達7,140萬台,歌林(1606)、東元(1504)、奇美、明基等電視品牌大廠,將自下半年推出上述機種,搶攻高階液晶電視市場,面板主力供應廠友達(2409)、奇美電(3009)亦將上述產品列為下半年重點出貨項目,可望延續面板業今年火熱的業績表現。

顯示器市調公司Displaybank指出,120Hz的LCD TV推出後,如以LCD面板價來判斷,將提高售價30美元至35美元左右。

去年在40吋以上液晶電視搭載120Hz的液晶電視只有40萬台,今年將快速成長至450萬台,明年為1,160萬台,至2012年將達7,140萬台,將成為LCD TV的主流機種。

歌林昨(25)日表示,歌林與旗下駿林科技對120Hz液晶電視的開發及投產早已就緒,已取得南韓LG的電視面板,在生產、測試120Hz液晶電視已經完成,將從42吋及47吋的FULL HD高階液晶電視率先投產,同步供應美國及台灣市場。

歌林指出,由於120Hz倍頻掃瞄技術可比現有的60Hz技術,進一步解決液晶電視受詬病的殘影問題,將是今年下半年主力機種必備的功能。在今年元月的美國CES展中,歌林與代工品牌「OLEVIA」已合力展出,成為下半年主打高階機種的利器,作為達成歌林年度內外銷150萬台目標的助力。

奇美、明基指出,下半年是120Hz液晶電視上市的關鍵時刻,奇美將以42吋及47吋做為主力搭載產品,並配合集團面板廠的奇美電子投產時間,第四季將大量上市。

東元則認為,今年37吋、42吋及47吋的大尺寸機種,尤以高畫質、FULL HD液晶電視,將成為客廳的首選,因此,東元加碼布局在37吋以上的高畫質機種,在8月將全面推出新款的120Hz倍頻機種。

今年東元液晶電視銷售地區以歐盟、台灣、中東市場等為主,全年可達70萬台,比去年的30萬台倍增以上,東元廈門廠將在年底之前啟用,未來將扮演扮演生產基地的效應。內銷方面,去年東元的液晶電視賣出8萬台,今年則挑戰至12至13萬台,以成長三成以上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