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面對6,000點近關情怯,24日上下百點劇烈震盪,雖面臨年線及6,000點壓力,但展望5月底前行情,華頓投信投資長楊師銘,以及國票證券投資長張智超均頗為樂觀。

     楊師銘表示,台股自3,955低點上漲到4月17日的6,071點,漲點達2,116點,波段漲幅達53.5%,漲幅不小,但預期5月底前指數上檔可挑戰10年線6,400點附近,下檔支撐則在5,600點月線附近。

     楊師銘說,市場對520馬英九總統就職周年慶行情有期待,這期待若在520前漲幅太強的話,就比較會有獲利回吐賣壓。兩岸江陳會26日將召開,若屆時江陳會後實質內容沒有太具體的利多,漲勢也會暫時告一段落。

     楊師銘說,科技業急單效應在5月份也要觀察會不會告一段落,融資則需觀察是否連續單日擴增到50億元以上。另也需觀察全球股市有沒有漲多回檔的狀況。

     楊師銘分析,全球經濟數據包括美國失業率、還有ISM製造業指數也都沒有再惡化。融資券餘額近期雖小幅上升,但股東會強制回補期已過,未來要再強制回補,要等到7、8月除權息旺季,時間還很久,預期軋空行情應不會成功。

     4月17日爆出2,244億元鉅量長黑,楊師銘說,近期日成交量仍然維持在1,300到1,400億元附近,量能結構還算健康,短線應該會以盤代跌,高檔震盪,用時間來化解2,244億元的套牢量。

     張智超表示,5月下檔應該在5,500到5,600點支撐就會相當強勁,目前介於中多格局,在漲勢中不宜預設高點。

     張智超說,26日兩岸江陳會將舉行,此次預期將談及陸資來台的規劃,過去台股外資泰半都是歐美系資金,未來很大的因素是在陸資來台,陸資可投資台股,將對台股帶來很大的資金動能。

     張智超分析,對陸資來說,目前是投資台股的第一年,陸資QDII投資台股比重由3%提高到10%,預期後續買盤力道會很強。

     張智超說,4月底前上市櫃公司首季季報均將全數出爐,優劣狀況將會牽動個股走勢,但其實來說,市場已經對首季季報不佳不會過度擔憂,反而是要展望第二季營運。

     張智超分析,中國旺旺TDR預計4月28日將掛牌上市,是馬政府上台後,第一個回台掛牌的台商企業,其掛牌的多空走勢也將牽動台股後市,尤其是具有比較效應的食品股;由於中國旺旺是最直接受惠大陸內需成長的中概收成股,法人預期也將會積極持有。

     張智超說,新上市股華洋光電(3622)即將於4月30日除權息,因其股價已經超越聯發科,位居台股第二高的高價股,而且甫上市具有籌碼穩定優勢,其除權息走勢也將牽動台股走勢。

     張智超說,520馬政府上台周年慶,去年520創下9,309高點後,預期在520之前,政府應屬較為偏多的心態。

     張智超表示,過去外流的資金,基於遺贈稅調降,兩岸關係和緩,因國外投資機會減少,資金可望慢慢回流,也可挹注台股資金動能。

     張智超說,台股此波自3,955點上漲到24日收盤的5,880點,漲幅48%,但融資僅增加約32%,籌碼相對穩定。

     張智超表示,從資金面、籌碼面、題材面來判斷,看起來對台股5月的多頭格局都是有利的,所以對台股5月底前的行情不宜過度悲觀,應趁拉回逢低尋求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