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龍頭股法說會下周起跑,摩根大通全球科技研究部主管夏鮑文(Bhavin Shah)預估,晶圓代工產業第二季將經歷911事件以來最低的季成長率,僅3%,低於過去六年平均的17%。他說,台灣晶圓代工廠將因新台幣升值,本季平均營收恐為零成長。

不過,夏鮑文認為台積電第三季訂單動能強勁,他看好台積電是類股的首選,調升目標價至73元。台積電昨下跌0.7元,收63.9元,晚間開盤的美國存託憑證(ADR)下跌1.31%,報10.52美元。

夏鮑文強調從2006年底以來,市場就一直有私募基金將進軍亞洲半導體業的傳聞,近期中芯通知投資人將引進策略性合作伙伴,但這對中芯的股價一點幫助都沒有。他說,台積電是投資人唯一的投資機會,雖股價上檔空間不是非常大,但是其現金股息和實施庫藏股的計畫仍很吸引人,而轉投資的世界先進則有長線的投資價值。

瑞信證券科技分析師艾藍迪(Randy Abrams)表示,金價上揚、新台幣升值、總體經濟走弱都將反應在半導體廠季報中。他說,半導體股價已大致將這些負面因素反應進去,第一季的季報結果出爐後,將會是利空出盡。

摩根大通的預估是目前市場上最悲觀的,瑞信雖然已經低於市場平均,但是比起仍前者仍樂觀的多。

夏鮑文對第二季的情形仍不樂觀,他認為,晶圓代工廠第二季將經歷911以來最低的季成長率,預期出貨量將僅成長3%,低於2002年到2007年來的季節平均17%。他說,台灣晶圓代工廠由於新台幣升值,本季營收將是零成長率。

夏鮑文進一步表示,消費性族群訂單較為強勁,來自通訊的訂單雜音較多,而電腦族群訂單則會下滑。

夏鮑文預估,台積電和聯電8吋製程都會下滑,由於中芯正在用邏輯訂單將12吋廠的產能填滿,130奈米製程上可能會有價格壓力。

不過,夏鮑文也調高了台積電的目標價,認為在晶圓代工一片低迷中,台積電第三季將見到強勁的訂單回溫,是類股首選,將台積電目標價從從68元調高到73元,維持加碼評等;艾藍迪也將台積電的目標價從69元調高到7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