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2409)昨(25)日表示,將配發去年股利共3元,其中股票股利0.5元、現金股利2.5元,同時決議將在歐洲設立液晶面板的後段模組(LCM),具體的地點與投資金額將在第三季確定,據了解,以捷克呼聲最高,昨天也通過設立LED公司。

友達董事會昨天通過去年股利政策,將配發0.5元股票股利,共計39.34億元,同時配發2.5元現金股利,共計約196.71億元,發放股利總金額達到236.05億元。

至於在員工去年的現金紅利部份,友達擬配發16.24億元,去年員工的股票紅利擬配發24.37億元。

友達表示,為提升對歐洲客戶供貨的時效性,以及降低進口關稅負擔,確定會在歐洲設立LCM廠,目前決定在波蘭、捷克與斯洛伐克三地選一個地方,會在第三季公布地點。

因應歐盟將在2009年對LCM課徵5%的關稅,加上許多客戶都在歐洲設立組裝廠,為了就近供貨,促使友達到歐洲設廠。以一座十到15條LCM生產線來看,投資金額應不會超過100億元,目前友達面板銷往歐洲的比重約30%,由於歐洲的面板零組件無法在地化生產,加上力人成本高,人力也不夠,設廠規模還要再考慮。

友達昨天也公告投資15億元設立LED公司。公司名稱為隆達電子,友達副董暨執行長陳炫彬擔任隆達董事長,友達資深副總蘇峰正擔任總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