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J先生是買菜專家,他的公司每天要幫很多人買菜,供應大台北地區的學校和機關團體7萬個人的營養午餐食材。

買菜買了這麼多年,J先生對台灣的蔬果肉類產業非常的了解,也看到了其中許多的眉眉角角。

比如,在他的眼裡,台灣人的飲食健康根本是顆不定時炸彈,隨時都可能爆出問題。

J先生常常用最簡單的方式告訴我,為何台灣的食物市場會有問題?比如他問我,有沒有想過每天吃的雞蛋會有什麼問題?「這些雞蛋從雞屁股被拉出來後有沒有被洗過?那些店家會去洗蛋?誰來管這蛋有沒有洗過?」他這樣問我,我發現我除了回答不出這問題,也變得不太敢吃蛋了。

又有一次,他告訴我,台灣的肉品的運送過程,政府根本無法可管,所以沒有人能確定自己吃的肉到底在運送過程中有沒有保鮮,被他這樣一說,我又變得不太敢吃肉了。

那吃素吧!且慢,J先生馬上又不假思索地對我曉以大義,告訴我台灣的蔬果市場有那些的風險和問題。

我想,台灣這麼注重吃又愛吃的社會,其實非常需要「食物警察」這樣的服務,來幫我們找到吃得安全又安心的食物,那些在乎自己健康的人,應該會願意多付一些錢來買新鮮衛生的食物,如果有這樣的服務的話。

也許你會問我,政府不是有很多單位來幫我們看守食物的安全了嗎?為什麼還需要食物警察?那也請想想,為什麼一個社會除了有警察,還會有保全和私家偵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