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不知多久了。我竟覺得思念是細長的,從我們各自走向不同的方向開始,隨著距離,它被越拉愈長。

於是我說,思念是一縷細絲,綿長而無法拉斷的。絲的一端綁著她,另一端則用細小的縫衣針,在我心上來回拉成一個結實的回針縫。於是我常常在莫名的夜晚,感受早已不見的她。因我是見不著她在做什麼的,但絲線卻如顫抖般抽動,有時是規律的四節拍,有時卻是一動一停,像演唱會下的雙手打著節奏。每晚,我就在這陣拉扯中入眠。

那種思念的拉扯,就是心痛的感覺。先是一種空虛感在胸腔蔓延,無論把棉被揪得多緊,填塞多少東西,都彷彿黑洞般了無作用,一切仍歸虛無。空空蕩蕩的胸腔懸著我的思念,在接近心窩的地方酸疼。俗語曾說十指連心,而這種空虛的酸疼就沿著我的手臂,在掌心處隱隱作痛。 

整夜,思念的痛肆無忌憚,它有力且綿長得就如一縷絲線,在我與她之間。

絲線始終拉扯著我,卻不知,是否也牽動了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