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企業第一季季報陸續公佈,投資人心態呈現觀望,統一投信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陳朝政認為以投資來說,今年台股站在絕佳的戰略地位,到年底時台股可望擺脫過去5年本益比12-16倍的區間,尤其電子股股價修正已到了吸引人進場的價位,現在正是進場佈局的好時機。

陳朝政分析,美國股市從去年次級房貸風波爆發以來,已經修正將近一年,加上目前FED經過數次緊急降息後,目前預期今年4月底可能還會再降息一次,利率將來到1.75%,如此將創造資金寬鬆的環境,這樣一來實質利率就達負利率水準,可以推論美國景氣在第二季落底,下半年起一季會比一季好。尤其布希推動的1000億美元退稅補助方案將在第二季撥款,根據過去經驗預期將在第三季對人民消費力慢慢展現效果。

此外美元走貶已到歷史低點區,因為歐洲地區已經開始顯現撐不住歐元高漲帶來的壓力,因此預期會慢慢此消彼長而新的平衡即將出現,美元不會再像前一陣子連連貶值,並且伴隨美國經濟體逐步恢復活力,而會恢復該有的地位。

因此,陳朝政認為既然美元開始回升,美國景氣將展現活力,與美國連動密切的台灣將站在絕佳的戰略地位。因為經過幾年來股市瘋狂上漲又狠狠修正過後,資金慢慢對新興市場心存恐懼,並轉向開始尋找獲利相對穩健又兼具成長性的標的,例如亞洲四小龍就是很好的選擇。

現階段科技股將是最有潛力的一個族群。因為第一季電子股財報表現不佳,搭配美國景氣復甦腳步,陳朝政預期第二季會稍微有起色,但也不會太好,不過下半年起應該會漸入佳境,配合股價相對跌深,強勁反彈行情值得期待,並可望帶領台股衝破萬點行情。因此若以未來兩三年來觀察,現在絕對是最佳進場時機,建議投資人分批佈局,等待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