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晨美股再次重挫,台股剛收復9000點,高興沒多久,今 (6)天又陷於下探弱勢。其中,晶圓、面板、高價股走勢欠佳,IC設計、 LED、太陽能等中小型電子股仍被摜低大跌,僅DRAM模組股逆勢大漲。法人表示,短線還是先看美股能否止跌。加權指數以 8941.73點作收,下跌116.09點,成交值 1248.21億元。
 
不過,台股經過波段修正,今日下殺走勢也持續減緩;上周留下下影線達 360點,今天第 2波下殺,指數一度挫跌200.91點,但最後如部分IC設計、 LED等中小型股拉尾盤,又留下超過80點下影線。

上周五美國信用評等公司 Standard & Poor's下調華爾街銀行Bear Stearns的評等,由穩定降至負向,再加重市場對次級房貸的憂慮,道瓊指數又大跌 281點,如預期引發亞股跌勢。其中,地產股為市場主流股之一的港股,午後大跌536.85點或 -2.5%。

日韓股市今早同步下挫,韓股一度大跌達45大點,午後縮減為25大點,日股也見拉升,午後小跌45點;至於,上海股市走自己的路,午後上漲40點,連續創下歷史新高。台股今天跌勢比預期低,但暫時還處於下探走勢。

今天傳產、金融、電子股同步拉回整理,上海股市逆勢大漲,但中概股也沒如市場分析師預期出現比較特別走勢,航運股有利多,但也難免回檔。而金融股在新光金重挫下,僅證券股逆勢上漲。

電子股方面,伍豐延續除權後跌停走勢,群聯有營收、獲利創新高利多,還是被殺至跌停;而太陽能電池龍頭之一自放利空,茂迪跌停、三晶股繼續亮燈跌停、益通大跌。而IC設計、 LED等中小型電子股仍被國內法人摜低,加速趕底。

不過,在三星停電停產事件影響,有利NAND快閃記憶體現貨價上漲,DRAM相關個股有沾光上漲,為盤面最為亮麗族群。至於,景氣正旺,獲利快速攀升的面板股則持續整理。

資深業內表示,目前台股正藉美股下跌進行下探支撐,是否跌破8800點支撐,市場多空分歧;不過,整體基本面向上轉佳趨勢不變,不可能一周多前說大好,一下子就反轉變差,那都是法人操作手法,以利下一波操作。短線雖暫時不宜躁進,但也不宜殺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