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再度遭美股拖累,指數開低走低,成交量並且擴增至近千億元,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認為,短期台股可望在6708點附近打第2隻腳,並且有機會形成W底;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則指出,台股的第2隻腳一旦打出,就具備快速彈升空間,消費性電子股可以優先留意。


7月CPI年增近6%
台股昨天受到商品泡沫化及奧運泡沫化議題,加上美股重挫,在鋼鐵及觀光等類股領跌下,指數開低走低,終場下跌163.96點,成交量則由昨天619億元,擴增至近千億元,達999億元,昨天三大法人合計賣超台股近58億元,光是外資就賣超55億元,自營商賣超4億元,投信則小買1億元。
昨日主計處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5.92%,市場解讀仍然偏高,不過預期8月有機會較為緩和。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表示,儘管昨天台股重挫163.96點。不過,主要受到中概股及傳產龍頭股重挫拖累,電子及金融股相對抗跌,以目前價量結構及融資減肥幅度來看,近期指數可能在6708點附近打第2隻腳。


籌碼沉澱有利築底
杜金龍說,以台股價量結構來看,前天大盤成交量創下619億元波段新低,相較於7/16低點6708點的成交量1010億元,量能急速萎縮,符合W底的架構,如果指數能在6708點附近築出第2隻腳,有機會形成W底。
他認為,台股從9309點回檔以來,指數跌幅最多達27.9%,融資減肥幅度則達28%,籌碼已陸續沉澱,而且指數跌破7000點之後,均線已扣抵在相對低點,未來只要未再破底,均線可望往上攀升,有利台股後市。
蔡明彰認為,如果從最近商品泡沫化及奧運泡沫化兩個議題,來觀察亞太地區股市,奧運主辦國,中國的上證指數,昨天跌幅也僅1.8%,都遠不及台股重挫2.3%來得大,顯然現在有一點「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