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情況一日數變,一旦居高不下的油價急轉直下,股市也將順勢翻身。此時,哪些股票最有機會成為最快收復失土的先遣部隊?

不能否認,年初以來急速起漲的油價,已成為影響全球股市最大的變數,每桶10美元的價差,就有權決定全球景氣0.5個百分點。儘管市場普遍認為油價長線在高檔震盪的趨勢確立,但也有如大師級人物索羅斯以及韋恩伯格一度看空油價走勢。對這些樂觀派來說,景氣春燕歸來的日子,會比預期快一些。

市場分析師並不排除油價短線回檔的可能,但困難重重。8月又逢美東的颶風季,過去卡翠娜肆虐墨西哥灣油田的陰影又重回現實,不過,在人力可操作的範圍上卻還是有機會。只要美國聯準會停止降息促使美元升值、投機炒作遭遏止,再加上區域衝突因素消弭,油價短期回到130美元以下並持續一段時間,並非完全沒有機會。

四大指標 嚴選領銜起漲股

當油價降溫時,台股中哪些族群將搶先反彈,且反彈的力道更優於大盤表現?台灣工銀證券投顧研究指出,520是股市大盤的關鍵轉折點,自9,309點的高點持續下跌後就未出現明顯的反彈。油價固然是反彈的先行指標,就籌碼面來說,融資餘額持續縮減,對大盤的反彈愈有利。

在個股方面,自520後大盤回檔後「融資減幅較大」、「融資使用率低於50%」、「外資持續加碼」,在加上「業績成長」加持的個股,可望在景氣疑慮消除後率先反彈。

具備以上四大特性,可望領銜反彈的個股包括:東聯、晶電、台企銀、豐興、合晶、彩晶、群創、國賓、台紙與立錡等十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