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尺寸面板過去很少會缺貨,今年在新產品數位相框的帶動下,首次見到供應吃緊,主要是數位相框多採用7吋的產品,未來還將開發8、9與10.2吋,在尺寸愈做愈大,供應卻沒什麼增加的情況下,未來仍是一片看好。

一般預料,今年全球數位相框市場規模約1,000萬台,過去只有飛利浦等品牌廠商供應,價格在200美元以上,隨著數位相框價格跌到99美元,需求大增,其他品牌大廠爭相跟著推出,明年將上看2,000萬台,成長率100%。

市場需求大增,面板供應量卻沒有增加,中小尺寸都是在4.5代以下廠房生產,全球面板廠都是擴建五代以上廠房,從來沒有增建4.5代以下廠房,加上手機、數位相機等小尺寸面板,要與數位相框一起搶4.5代廠以下產能,供需失衡明顯。

也因此,包括友達與彩晶,都不排除在產能缺乏時以生產大尺寸面板的五代廠,來支援生產中尺寸,就可看出中小尺寸面板市況熱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