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聯卡美元清算機制,已確定由兆豐銀行的香港分行挑大樑!據了解,聯合信用卡中心選中全國最大的外匯品牌銀行兆豐銀,擔綱銀聯卡刷卡消費的款項支付中介平台,並已在上個月赴兆豐銀行香港分行完成開戶。

     這次兆豐銀行的香港分行被選中,作為銀聯卡在台消費款項支付的海外中介平台,主要是其香港分行美元持有部位夠大,不必靠同業調度就有大筆美元可以調度,因此馬上就能獨立完成相關支付作業。

     原先外傳是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擔任平台,但最後確定中介平台並非遠在紐約,而是近在香港。

     薛翔之、朱漢崙、王立德/台北報導

     國內的主要收單銀行有23家,針對銀聯卡登台,目前除了聯合信用卡中心已經取得金管會許可,成為第一家獲准的收單銀行,另外,國內還有至少2家以上的本國銀行也已遞件,近期可望獲得核准,搶食銀聯卡商機。

     目前對此市場最為積極者,有中信銀、花旗銀、環匯亞太及台新銀等。

     中國銀聯卡團今(6)日就已安排拜訪台新、彰銀、兆豐銀等。市場人士推測,台新銀行已經為國內最大收單銀行,早已被點名為銀聯卡來台的首先受惠者之一。此次抵台拜訪,可能在洽談陸客在台刷卡的收費事宜外,另可能觸及台籍人士在兩岸使用銀聯卡,台新銀行可爭取的潛在商機。

     目前尚未開放的銀聯卡提款功能,由於該部分與兩岸金融監理備忘錄(MOU)脫鉤,因此,在第一階段的刷卡推動一段時間後,也會加速進行。

     銀聯卡一旦開放在台跨行提領,海外台商與在台家人進行轉薪將更便捷!銀行業者指出,倘若銀聯卡可以跨行提款,「在大陸賺人民幣,再由家人在台使用銀聯卡提款,領出來的就是新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