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Fed)宣佈利率維持不變,且投資人歡呼油價續跌,美股周二午盤擴大漲幅,道瓊指數勁揚332點,並一舉創下今年第4大漲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大漲331.62點,或2.94%,收11615.77點。
Nasdaq指數勁揚64.27點,或2.81%,收2349.83點。

S&P 500指數攀升35.87點,或2.87%,收1284.88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0.63點,或3.13%,收350.33點。

今天由AIG (AIG-US)、Bank of America (BAC-US)、Citigroup (C-US)等金融公司率大盤走高,道瓊成分股只有Chevron (CVX-US)一檔告跌。

一如預期,Fed決議聯邦基金利率2%維持不變。

美國央行在會後聲明中指出,第2季經濟活動擴張,部份動力來自於消費者支出與對外出口,預估經濟將小幅成長。

雖然這番話減輕了市場對美國經濟體質的憂慮,但Fed的聲明亦強調通膨風險仍高,對通膨依舊深感憂慮。

Jefferies & Co.首席市場策略師Art Hogan表示,整體而言,這顯然是個力求均衡的聲明,各方人馬均可從中找到支持論點。

他說:「對那些擔心通膨的人來說,聲明的語氣夠強硬,但實際情況是此番並非全體一致通過。」

向來支持積極迎戰通膨的達拉斯Fed分行總裁Richard Fisher,這次便選擇升息,這已經是該總裁今年第5次持不同意見。

為因應經濟疲軟局面,Fed自去年起便多次降息,然而在油價竄升下,市場揣測央行為了抑制通膨,可能會走向升息之路。

鑑於歐美經濟體降溫,且熱帶暴風雨威脅減弱,紐約9月原油期貨周二下跌2.24美元,每桶收119.17美元。

經濟報告部份,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今天公佈,服務業指數從6月的48.2上升至7月的49.5,優於經濟師預估的48.7。該指數以50做為成長與萎縮的分水嶺。

企業消息部份,日用消費品公司Procter & Gamble表示,拜提高價格、海外銷售增加與稅款抵免之賜,年度第4季獲利激增33%。

P&G (PG-US)獲利增至30.2億美元,或每股92美分,去年同期為22.7億美元,或每股67美分。

剔除稅款抵免,該公司每股獲利80美分。根據《Thomson Financial》的調查結果,分析師預估每股獲利78美分。

穀物加工巨擘Archer Daniels Midland (ADM-US)表示,受商品期貨價格竄高影響,年度第4季獲利銳減61%至3.72億美元,或每股58美分,營收增至217.8億美元。

美國最大建商D.R. Horton Inc.(DHI-US)周二發布財報,由於法拍屋案件攀高,且房貸要求日益嚴格,雖然淨損縮小,但仍為連續第5季虧損。

位於德州的Horton今天宣佈,年度第3季淨損縮小至3.99億美元,或每股1.26美元,去年同期為8.238億美元,或每股2.62美元。

營收下滑44%至14.3億美元,1年前為25.5億美元。依據《Thomson Reuters》的調查結果,分析師預估每股損失70美分,營收達14.4億美元。

全球市場部份,歐股收盤上漲。

10年期國庫券下跌3/32至99 6/32,殖利率從3.96%升至3.97%。

30年長期國債上漲2/32至6 18/32,殖利率為4.59%。2年期國庫券下滑2/32至100 11/32,殖利率升至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