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怎麼改善粉刺?

 

1.改用適當的化粧品,油脂過多的化粧品會造成皮膚的負擔
2.細讀產品標籤,羊毛脂、異丙基肉豆蔻油、月桂硫酸鈉應避免,和油脂一樣,都會造 成皮膚負擔
3.徹底卸妝
4.化粧品能少用就少用
5.某種避孕藥可能加重粉刺的問題
6.千萬不要擠壓,除非面皰中央出現黃點,即面皰已化膿時可輕輕擠壓,使膿排出,有利面皰復原
7.消除黑頭粉刺
8.避免日曬
9.把皮膚搓洗乾淨
10.一次只用一種藥物
11.遏止粉刺的蔓延應將藥物塗在粉刺的四周,而非患部所在
12.長期使用過多含碘的食物,將誘發粉刺,例如海產食物、海帶等

粉刺的治療不是兩三天,是兩三個月。
請回皮膚科門診追蹤。
粉刺是因為毛孔的開口處過度的角質化,堵住了毛孔的開口,角質與脂質堆積在毛囊的中段,漸漸擴張而形成。

治療可局部使用A酸、果酸、杜鵑花酸...等以軟化角質,或使用痘痘手術挑出〈建議由專業人士施行〉。

1. 粉刺清出來後,被粉刺撐大的毛孔通常會慢慢回復為原來的大小,但如果是擠壓不當造成的凹洞則回復得有限。
2. 青春痘留下紅或黑色素沈澱的顏色,這種假的疤痕,通常假以時日慢慢就會消褪(約三~六個月),配合美白產品(果酸,維他命C,A酸,杜鵑花酸...等)以及適當的防曬可讓顏色退的快一些。

有黑頭粉刺應當使用適當成份及強度的肥皂或洗面乳,每天早晚洗臉一次,再用毛巾輕輕擦乾‧不要勉強去擠它,否則擠壓不當反而引起發炎紅腫。皮膚科醫師通常會視情況給予A酸,果酸或杜鵑花酸的藥膏,以軟化角質讓粉刺自然剝落,持之以恆,黑頭粉刺就不再出現了。

1.化妝水可以使用;但是乳液需要慎選成分,容易阻塞毛孔的乳液仍不宜使用
2.不建議使用水晶肥皂
3.早睡(11點之前睡);規律運動促進循環;也可以做果酸換膚治療或使用家用型果酸
4.青春痘的藥一般連續吃6個月都是很安全的.一般都是殺死痘痘內細菌的抗生素,它兼有微微調整內分泌的功能,另外有些會加上調整內分泌的藥
5.會長青春痘的人儘量不要喝咖啡及紅茶,綠茶則是可以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