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2303)昨日公布將於8月8日除權息,預計發放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45元,共將發放93.82億元現金股利。而晶圓雙雄另一雄台積電(2330),於上周三(16日)除權息後,填權態勢強勁,一般預估對後續除權息的個股,可帶起良好激勵效果。

     法人本周 首次減碼雙雄

     昨日三大法人反手出脫晶圓雙雄,分別出脫台積電及聯電達24,450張及6,270張,一改本周來三大法人持續加碼的動作。

     近期受到美國次貸風暴及高油價衝擊消費市場信心,半導體廠商目前能見度均低於3個月;法人指出,近期市場傳出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及聯電下半年可能遭砍單的訊息,在需求不振之下,晶圓代工下半年資本支出,仍將維持緊縮看法。

     部分外資主管也對晶圓代工前景採取更保守的看法,主要是因受到出貨動能可能從9月開始轉弱影響。由於亞洲4大晶圓代工廠第三季出貨量預估為7%,略低於過去6年的平均值,且今年第三季出貨量將呈現「前強後弱」的情況,外資並不看好晶圓代工第三季前景。

     代工廠65奈米訂單 暢旺

     儘管市場傳言四起,台積電、聯電等晶圓代工廠65奈米訂單依然暢旺,在進入下一世代的45或40奈米製程中,聯電日前透露40或45奈米真正量產時間在明年下半年,不過,台積電目前遠超前同業,已說服不少客戶導入先進製程,進行產品設計定案。

     聯電近期進行高層世代交替,聯電前財務長洪嘉聰與營運長孫世偉從胡國強手中,分別接下董事長與執行長的位置。

     聯電新董座 市場期待高

     由於洪嘉聰在聯電集團財務、轉投資與整併等資源豐富,市場給予正面解讀,對聯家軍股價有直接受惠題材,上任第一天就上演慶祝行情。

     台積電於上周除權息後,不甩股市持續修正,3天內強勢填權息,成為市場重要的指標股,預估聯電在新人新氣象後,有機會追隨台積電填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