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週五1月份選擇權契約的總成交量494520口比前一日減少4.2萬口,其中call的總成交量約25.9萬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1萬口,集中在7700~7900序列,其中最大交易量在7800的call,成交量為9.9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上漲225%,put的總成交量約23.4萬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5.3萬口,集中至7600~7700序列,最大交易量是7600點的Put,成交量為6.6萬口,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下跌82%。成交量的put/call ratio 由前一交易日的%115.49下滑至90.41%。指數止跌上漲,買權交易量明顯放大。
   1月份最大未平倉量分別是7500賣權及8200買權,賣權未平倉量大幅增加,1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在連續七日下滑後,大幅上揚。賣權未平倉量增加幅度,主要在7500~7700,而買權減幅最大在7700~7800序列,低檔支撐增強,而買權賣方停損出場明顯,使得上檔壓力大減,同時也使得上檔壓力區再度上移到8200,將有利於指數反彈。由波動率變化上來看,價平附近的買權下降,市場仍在先前持續下跌的隱憂之中,多方追價意願較為謹慎,不過賣權波動率下降,顯示市場認同下檔支撐。指數正式止跌反彈,因此在操作上,逢壓回宜站在多方思考。不過由於上檔仍有空方缺口與十日均線的反壓,未來指數上漲到反壓區震盪將會加劇,操作上宜留意部位風險控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