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鴻海獲戴爾NB大單 全球電子代工龍頭鴻海跨足筆記型電腦(NB)代工再傳捷報。市場傳出,鴻海拿下全球第三大NB品牌戴爾電腦明年500萬台NB訂單,較今年增加四倍,步步進逼戴爾NB主要代工廠緯創及仁寶。

l           () 2014年 數位匯流 四法合一 網路、電信與電視三網合一的數位匯流已蔚為風潮,大陸已加速整合中,行政院本周四院會將宣示未來數位匯流政策發展重大變革,至遲2014年將完成廣電三法與電信法四法合一的水平管制目標,鬆綁有線電視與電信業跨業整合經營門檻,但製作、播送與傳輸將採分離政策為發展原則。

l          () 電源供應器標準化計畫 NB廠力挺 恐衝擊電源供應器廠 繼手機產業喊出充電器統一規格之後,筆記型電腦(NB)電源供應器未來亦將朝規格大一統方向邁進,近期國際電子電機工程學會(IEEE)推動行動上網裝置電源供應器標準化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後山寨機時代 聯發科採分而合治策略 聯發科20106月營收重挫及第2季財測目標將調降的消息,雖然早已不是新聞,但面對大陸政府又一次針對山寨機產業出手

l          林口A7園區 鴻海台塑想標 內政部和經濟部研議,機場捷運林口A7產業園區開發案最快8月公告招標,預定釋出56.78 公頃土地,將限定由一家廠商獨拿、投資金額起碼要500億元以上。這將是未來三年內北部最大規模的產業園區開發案;外界預期鴻海、台塑將是最有興趣的業者。

l          欣興大併購 拓展全球「板」圖 手機是現代人的隨身基本配備,據統計,今年全球手機市場銷售量達13.3億支,每五支手機中,就有一支產品的印刷電路板(PCB)是欣興製造,成為全球手機印刷電路板霸主。

l          石化業 200億大擴產 南部石化業將掀起擴廠熱潮,包括亞聚(1308)、台苯(1310)、國喬(1312)、東聯(1710)、中纖(1718)及台氯等乙烯衍生品生產廠家,正鴨子划水般展開新產能投資規劃,最快在明年陸續啟動,總投資初估逾200億元,是下游業界近20年來最大規模。

l          廣豐 舊紗廠變身預售屋 擁有42年歷史的廣豐實業(1416),將轉型以土地開發為營運重心。內部透露,廣豐八德舊紗廠的住宅開發案第一期已送件,預計8月左右取得建築執照,著手展開預售及動工。

l          Q2國際手機財報周 索尼愛立信領軍 國際手機大廠財報周將登場。索尼愛立信下周五(16日)公布第二季財報,可望連續第二季度獲利;隨著將進入下半年旺季,概念股華冠、美律、正崴、及成等都將受惠。

l          訊舟 今年獲利拚倍增 網通廠訊舟(3047)董事長任冠生,看好今年訊舟新產品出貨,品牌、代工內部切割效益顯現,營收可望成長五成以上,獲利挑戰倍增。任冠生更計劃,今年要帶領訊舟從二線廠商領頭羊,擠身一線大廠行列。

l          揮別缺料 網通股季季增

l          百一 2季營收估增逾1

l          除權息大戲 台灣大今打頭陣

l          上市櫃買回庫藏股 增至13

l          開發金今董事會 金鼎證股權移轉成焦點

l          半導體廠忙擴產 資本支出概念股吃補

l          摩根大通郭彥麟:NB面臨3大挑戰

l          緯創NB出貨 明年成長20

l          致伸 8月送件重申請上市

l          旭曜Q3營收 法人估增10

l          鼎翰辦現增 每股65

l          泰山仙草南路 Q3回台搶市

l          漿價連飆華紙轉盈 全年EPS上看1.8

l          工紙需求增 正隆等3大廠營收加溫

l          瑞利 1億元本月落袋

l          璟德看好RFaxis

 

 *****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