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最近多頭行情強勁,4日指數攻到9,068點,部分個股股價還原權值後已在89年的萬點行情價位之上,其中更有17檔近兩周來法人買超逾萬張,這些「萬點強勢指標股」族群,有機會成為帶領大盤衝向萬點的領頭羊。

美股、亞股續強,台股4日繼續上攻,盤中最高來到9,112點,創2000年6月初以來新高,終場指數收9,068點,上漲72點,成交值1,975億元。

聯邦銀行投資部主管簡朝諒表示,美、韓、港、大陸等股市今年以來頻創新高,台股雖尚不及89年10,393點時位置,但若還原權值計算,已有多達279多檔上市櫃個股超越89年萬點時的價位。

進一步統計目前股價在89年萬點行情時價位以上且近兩周來法人買超逾萬張個股有17檔;其中電子股四檔,分布在電子製造服務(EMS)、筆記型電腦及晶圓代工等,其他均衡分散在金融、航運、塑化與鋼鐵等傳產族群。

其中又以買超台積電18.3萬張最多,新光金、華新、中鋼、陽明、台新金等也是買超較多個股,這些個股近兩周以來股價表現也多上漲。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指出,目前在擇股布局上,除要著眼法人積極布局程度,更要留意今年整體業績的成長性,由於半年報公布在即,財報業績題材似已有提早啟動跡象,值得投資人注意。

法人表示,大盤雖跳空翻越9,000點,但畢竟是一道重要心理關卡,加上台股一向有過關拉回的慣性走勢,有不少買盤在觀望等壓回時再承接,但基於這波行情有不少籌碼持續流向特定買盤,大股東也開始積極回補,加上外資持續加碼台股,政府強力做多,只要不出現爆大量重挫、融資餘額單日大增50億元以上、全球股市由盛而衰且外資轉為大賣超,指數逢回還是應站在買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