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台股漲勢最兇的族群,首推汽車股與營建股,其次為中概內需股,包括食品股及紡織股等,以及受惠暑假即將來臨的遊戲股。這些族群大漲,凸顯選股必須與兩岸沾上邊,或者是未來的明星產業。

從近期台股走勢可發現,只要有與大陸沾上關係的利多,相關類股與族群股價就應聲大漲,這已是現階段台股無法擺脫兩岸政策與經貿往來的現象,包括前一陣子的面板採購團、光電採購團等,為未來面板股、光電股帶來莫大商機,相關個股股價紛紛大漲。

據了解,大陸經貿考察二團7月12日抵台,將鎖定百貨貿易流通業等,預料屆時將會再帶動相關類股或個股股價強力表態,宏全、潤泰新、大聯大、麗嬰房、統一等,都是近日股價拉回值得留意的標的。

現階段投資台股,除了追逐與大陸相關的強勢股之外,審慎選擇未來市場趨勢的明星產業,更是未來投資操作致勝、拉高投資報酬率最重要關鍵。

隨著電腦已成為未來人人必用的工具,未來微軟將推出觸控面板,因操作簡單、便利,將可獲得原本不太使用電腦的老人垂青,預料未來上市,將大受歡迎。

比爾蓋茲多年前曾高喊:「丟掉滑鼠和鍵盤,迎接下一個數位十年。」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7即將在10月上市,支援觸控面板功能,先前大漲後拉回整理的觸控面板上周開始蠢蠢欲動。

尤其是目前為全球第一大的中小尺寸觸控面板技術領導者與生產製造商─洋華,股價終於止跌反彈,並拉出漲停走勢,格外引起關注。

與觸控面板題材相關的個股包括有:面板的友達、奇美電、群創、迎輝觸控感應板的洋華、熒茂、勝華,介面觸控IC載板的台郡、冠華、巨虹、嘉聯益,觸控IC設計:義隆電、禾瑞亞、原相IC通路商的友尚、增你強、巨虹等。

目前觸控螢幕的用途非常廣泛,從常見的PDA、提款機、到工業用的觸控電腦,因為觸控螢幕為親切且生動的人機介面,因而市場預期,未來一旦運用在家用電腦上,將可獲得市場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