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早上我們旅行到了美國的新墨西哥州,依照計畫,我們要往回走,先到幾個軍方基地,看飛彈、博物館,再到白沙公園。前一天,我們路過這幾個景點時,發現那附近沒有商家,我們決定先到Subway買幾個三明治再上路,方便隨時充飢。

等我們看過飛彈,到了白沙公園,當我要掏錢買門票時,卻發現……我的信用卡不見了。

天啊!以前我就聽過朋友們信用卡被盜刷的可怕故事,現在慘事卻降臨在我身上了!會不會已經被盜用,留下鉅款等著我來付呢?我猜測信用卡應該是遺留在Subway,但實際上究竟在何處?如果在Subway也找不到信用卡,該怎麼辦?找到就表示一切沒問題了嗎?接下來要和信用卡公司交涉的過程和不方便,光是用想的就夠讓我頭疼了!

但我仍要自己先靜下心來逐步解決問題。透過ipod,我找到Subway的電話,手機接通後,我簡單說明信用卡一事,對方一聽馬上說信用卡在他們店裡,正等著我去拿回。

聽到對方直率的回答,我的心情霎時開朗起來,決定繼續玩!貪玩是原因之一,另一個理由很簡單,我毫無證據可以明確指出,我的信用卡在何處,對方只要否認,我就無言以對。對方既然敢毫不遮掩的說信用卡就在店裡,那麼他就是對我的信用卡沒有貪婪之意。

另一個讓我願意相信對方的理由是,如果問我自己:「撿到一張信用卡時會如何處理?」我的答案是:「我知道自己是個好人,若是我拾獲一張信用卡,我不會動歪腦筋,乘機貪圖利益,因為,我可以想像另一張尋物不著而焦急的面容。」所以,我願意給另一個好心人一個機會,來向大家證明:不是每個陌生人都是壞人。

結果呢?當天,我玩到傍晚六點多才返回Subway,取回我的信用卡。感謝主,從我拿回信用卡迄今,一年多了,還沒發現任何被盜刷的情形。

不過,若是有人遺失了信用卡,我還是會提醒對方,最正確的處理方法,是儘快和信用卡公司聯絡,來斬斷不肖之徒的非分之想。只是,當我們願意傾聽心中的另一個聲音時,或許你也會和我一樣,對於一些事情也會有異於平日的處理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