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低價電腦Mini-note昨日在台登場,請來威盛總經理陳文琦站台,威盛處理器首度打入PC大廠全球機種,陳文琦說,下半年威盛還有更多新產品推出,與惠普合作也會更密切,處理器出貨將逐季成長。

     華碩推出Eee PC打開低價電腦市場後,惠普為了提早搶攻市場,並兼顧低功耗的優點,因此採用威盛的C7-M處理器,讓威盛突破過去與惠普僅在區域機種、精簡電腦的合作,一舉跨足成為惠普主流機種的供應商。

     惠普個人系統事業群總經理陳敬宏表示,根據拓墣產研預估,低價電腦市場將於2008年進入成熟發展期,2010年市場規模將達6.8億至10億台,整體商機將超過千億美元,因此惠普也相當看好這個商機,推出全新規劃的Mini-note系列NB。

     不過英特爾六月即將推出自家的低功耗處理器Atom,屆時惠普也將推出Atom機種的Mini-note,威盛將面臨英特爾的強勢挑戰,對此陳文琦倒是很有信心表示,英特爾也推低功耗處理器就是認同威盛的方向,歡迎大家一起來把這塊餅作大。

     陳文琦說,今年看來PC市場規模勢必突破三億台,英特爾雖然全系列都有產品佈局,威盛則將鎖定在低功耗處理器的這個領域,至於超微則是在短期內看不出會有類似產品推出,目前超微在低價電腦的Geode處理器,架構上是舊的架構,競爭力不強。

     下半年威盛還有新一代的處理器即將登場,不過陳文琦對於新產品何時正式登場相當保密,不過在新產品持續推出之下,陳文琦對威盛站穩處理器市場相當有信心,看好威盛處理器今年出貨會逐季成長。

     除迷你電腦外,陳文琦也秀出放在他皮夾中,由威盛開發的全球最小主機板,將用於MID市場中,威盛除UMPC市場外,7吋以下的佈局也有與國外廠商oqo等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