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蓉接受同事小凡的邀請,一起參加小凡朋友家豪的派對。「這個人是誰?」珮蓉問。「一個設計師,很有趣,妳不會後悔的。」小凡慫恿她。
「那妳一個人去就好啦,幹嘛拖我這個油瓶?」珮蓉笑道。「老實講,我對他的一個朋友比較有興趣,可是總覺得他對我有好感,所以找妳一起去,必要時可以幫我擋一擋。」小凡坦白。「妳不要穿的才讓我試,真夠朋友。」珮蓉捏她的臂膀。

那天,因為兩個人都得帶一道菜去,所以又把另一位開車的同事佳慧一起拉去。派對裡,大家的酒都喝得很多,小凡一直在逗家豪的那個朋友,家豪也很認真招待小凡帶來的這兩位同事。
臨走時,佳慧說,她送小凡跟珮蓉,因為她沒有喝酒。在車上,3個女生,不,應該說兩個女生嘰哩呱啦,佳慧則認真地開車。「沒騙妳吧,家豪值得考慮喔!」小凡轉頭對著後座的珮蓉說。
珮蓉則不置可否,只說,如果家豪對她的印象不錯的話,應該會打電話給她,因為她不小心把裝菜的漂亮餐盒留在他家,那道菜,家豪還特別稱讚過。「妳這一招很高喔。」小凡說。
在這同時,家豪在家整理殘局,發現珮蓉的餐盒忘了帶走,他楞了一下,馬上知道該怎麼做。第二天,家豪打電話到小凡公司,對總機說,「請轉佳慧,謝謝。」因為珮蓉的這個餐盒,給了家豪一個很好的打電話的理由,電話裡,他跟這位昨天安靜吃飯、最後送大家回家的司機聊得很愉快。喔,對了,珮蓉還是拿回她的餐盒,佳慧轉給她的。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