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新型流感來勢似擋不住,克流感等藥物成了定心丸,但醫師不建議民眾還沒感染,就先吃藥預防,以免產生抗藥性,以後吃了沒效。

衛生署長葉金川也請民眾放心,國內有三家藥廠曾受委託做過克流感原料藥,已請藥廠待命。

衛生署藥政處長廖繼洲說,目前國內儲存近四點一公噸八角酸,粗估能做出四百一十公斤的克流感原料藥,至少供應五十萬人使用,加上疾管局採購兩百卅萬人份克流感、瑞樂沙兩種抗病毒藥物,國內至少有兩百八十萬人份藥物。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建議,現階段,只有準備前往疫區或直接面對病人的醫護人員,才需考慮預防性服用克流感。

感染症醫學會發言人、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說,兩年前國外傳出禽流感疫情,有人搶購並囤積克流感。

結果去年底台灣流感流行,有人服用克流感卻出現抗藥性,「可說付出代價」。李秉穎指出,以台大為例,只有感染科醫師才能開立克流感藥物。

兩年前,國外禽流感疫情吃緊,避免台灣爆發禽流感大流行,經濟部曾有條件核准「強制授權」,允許在緊急危難及原廠無法滿足,得自行生產克流感,包括中化、永信藥品集團的永日生技、統一集團的台灣神隆生技都有能力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