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映坐在沙發上看韓劇,正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時,忽然想到自己跟老公好像當「室友」很久了。趁著廣告時間,她悄悄走到書房裡,就在他聚精會神的用EXCEL算業績時,她用雙手從後頭圈住了他的脖子說:「嘿,你覺不覺得你很久沒有說我愛妳了?」
她儘量把聲音放得低沉而嬌憨,沒想到老公還是被她嚇了一跳,那一瞬間差一點把她推倒在地上,還撫著胸口說:「嚇死我了!妳進來為什麼不出聲?」被潑了冷水的小映有點不高興,但還是耐著性子撒嬌:「我說,你覺不覺得你很久沒有說我愛妳了?」「別亂了,妳沒看到我很忙嗎?妳不要找麻煩啦。」

小映委屈的走出書房,感人的韓劇繼續上演,她哭得更傷心了。這回不是因為劇中男女主角生死與共的愛情,而是因為老公不解風情。「他其實也沒什麼缺點,認真負責,沒不良習慣,可是就是不解風情。他會修馬桶和修電燈,也會幫忙擦地板,但只要帶他出去,他一開口就會破壞氣氛,連人家講笑話他都會分析有沒有邏輯。我要他嘴甜一點,他會說那都是電視上演的,嘴甜的男人都不是好男人,妳說,是不是會給他氣死!」小映說。
負責任又會甜言蜜語創造浪漫的人,是女人心中的老公首選,可惜,這兩樣特質在80%的男人身上是魚與熊掌不可得兼。
不解風情很難調教,但如果女人願意循循善誘,告訴他:現在我需要一個擁抱,或現在我需要你安慰我,把責怪語氣換成柔軟的要求,久而久之,好歹可以讓木頭人從零分變成勉強及格。豬不會自己學會唱歌。怪他不解風情,對他生氣,於事無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